自制实验台架安全规定

制冷所自制设备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条 直接指导的老师,对非标系统方案签字确认,见《自制非标系统安全信息交底材料表》,下载地址:

http://jcube.sjtu.edu.cn/f/nqQJo98RB9mgtL6F

第二条 直接指导的老师在工作中,遵守EHS法律法规及要求,并要求被指导的人员遵守EHS法律法规及要求。

第三条 实验室管理人员审查危化品(包括气瓶)储存、设备标准操作规程、实验室环境、用电、用水、用气等使用是否满足EHS规范。

第四条 实验室管理人员审查非标系统的EHS相关的措施,如危化品名称与数量、用电情况说明:(电压、功率等)、温度情况说明:(温度范围、控制方式等)、压力情况说明:(是否属于压力容器管制;强度核算、泄压装置等)、用气情况说明:(种类、是否易燃易爆等)、用水情况说明:(水流量、放泄漏情况等)、工作时间情况说明:(是否是晚上或节假日)、是否已有标准操作流程、环境影响(三废、噪音)、应急预案等,见《自制非标系统安全信息交底材料表》。

第五条 实验同学在负责老师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对非标系统的方案及EHS事项确认后,再进行相关实验工作。

第六条 实验师生完成并张贴自制系统安全信息告知卡,下载地址:

http://jcube.sjtu.edu.cn/f/I4i643T83FD7Mn8b

第七条 实验师生熟悉应急预案,紧急疏散通道、紧急疏散场所,以及参加应急演习。

第八条 实验师生在工作中,如果有危险品物质或操作,需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和物质安全资料表 (MSDS)执行,如果这项工作涉及危险材料。

第九条 实验师生使用个人防护装备和工程设备 (例如,通风柜)

第十条 实验师生如发现任何不安全情况,应立即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或负责老师反映。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