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制冷所第十三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7月18日,第十三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在机动学院振华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了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Eckhard A. Groll 教授和Davide Ziviani 博士做报告。机动学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首先,制冷所所长王如竹教授为沙龙活动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普渡大学教授表示欢迎,随后,对此次学术沙龙的主要目的做了介绍,表示这是一个了解高性能建筑中心和高性能设备的好机会,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和提问。


接着, Eckhard A. Groll教授介绍了美国建筑技术在降低能源消耗,改善环境影响方面的潜力。首先,他介绍了美国的住宅和商业建筑约占全国能源总需求的40%,所以高性能建筑中心(Center for High Performance Buildings以下简称CHPB)应该与业界合作,为高性能建筑开发、演示、评估和部署新技术和分析工具。随后,他介绍了CHPB的建立、研究的范围以及相关设备,同时还对2018年CHPB开展的几个项目的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Davide Ziviani 博士对CHPB开展的建筑与综合系统的多个项目和后期的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向大家分享了未来建筑的多种可能的发展方向。最后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年普渡大学即将举行的国际制冷学会,表示非常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参加。


最后,在活动的问答环节,师生们积极发问,针对高效热泵的化学循环和工作模式与普渡大学的两位嘉宾进行了讨论,Eckhard A. Groll博士和Davide Ziviani博士相继发表自己的观点,期间到场的老师也参与其中,更加深入地讨论相关细节。


活动接近尾声,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嘉宾们合影留念。


第十三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