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欧菲滤清器有限公司汽车热管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7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欧菲滤清器有限公司汽车热管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中意绿色能源楼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嘉宾有上海市青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沈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上海欧菲滤清器有限公司亚太地区首席运营官Luca Biagini、经理Carlo Nizia、总监Stefano castelli等政府、学校和企业的领导,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师生和上海欧菲滤清器有限公司员工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普渡大学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Eckhard A. Groll和高性能建筑中心副所长Davide Ziviani作为特邀嘉宾。

首先,杜朝辉书记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学校作为一个有别于政府和企业的机构有三大艰巨的任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校企联合。科学研究的最终目标就是服务社会,造福人类。此次学校与上海欧菲滤清器有限公司进行汽车热管理方面的合作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丰富研究成果,还能把科学研究有效地转变为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成果,这是一项合作共赢的项目,祝愿该项目能够取得成功。

接着,沈峰副主任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欧菲集团诞生于意大利,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顶尖学府,选择在“中意楼”这样一个地点来启动这项揭牌仪式寓意有三:首先“中意楼”是中意两国在上海的象征之一,一定会开出友谊之花,其次产学研合作一定会缔结产业之果,然后“中意”可以在中文里读作中(zhòng)意,代表了双方的喜欢与满意,他相信此次校企合作一定会在青浦区的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之后,王如竹教授对此次项目做了简单介绍。他以回顾历史的方式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欧菲滤清器有限公司从初次接触,到深入了解,再到携手合作的历程。此外,王如竹教授也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计划。他坚信在各界领导关怀下,在企业和学校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中心的各项研究工作一定能硕果累累!

最后,由Luca Biagini首席运营官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欧菲集团是一个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全球化公司,自1996年进入上海青浦以来,公司始终致力于技术优势与产品创新,能够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欧菲集团虽然年过半百,但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员工都很年轻,此次与中国顶尖学府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不仅可以为公司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还可以为公司注入年轻人的力量和新鲜的血液。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Luca Biagini首席运营官和王如竹教授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欧菲滤清器有限公司汽车热管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最后,活动在所有嘉宾的合影中顺利结束。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