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制冷所第十五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11月6日,第十五期 “交大冷暖” 学术沙龙活动在机动学院高田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了佐治亚理工学院的Srinivas Garimell 教授作报告。机动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赞助。

首先,制冷所所长王如竹教授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教授表示欢迎,随后,对本次学术沙龙做了简要的介绍,表示这是一个能够与教授面对面探讨,学习能量储存、碳捕捉的好机会,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和提问。

随后,Srinivas Garimell教授对热驱动吸附系统能源技术做了简短介绍,并展示了相关实验室、实验设备的情况。Srinivas Garimell教授回忆了自己2002年到访上海的经历,介绍了他十余年在学科领域研究道路的发展与改变,包含微液滴领域针对流动形态,温度分布的计算机仿真研究、热泵领域的相关研究、高压可压缩流动通道相关研究等。

接下来,Srinivas Garimell教授介绍了利用微通道相变传热和传质技术显著减小换热器尺寸,将以上理论在微通道、微尺度吸收系统上的应用。该技术通过将多个微型组件集成到紧凑的整体式吸收系统中,可以实现小型化,从而可以通过单个模块化热中心来代替传统空调,炉子和热水器等多种设备。

此外,Srinivas Garimell教授介绍了利用内部耦合流体流动、外部装载吸附剂的中空微通道纤维中的快速传热动力学,实现快速变温吸附的技术,并介绍了该技术在电厂捕获二氧化碳上的应用。

现场嘉宾与同学认真聆听了Srinivas Garimell教授精彩的演讲。

随后,在报告的问答环节,师生们积极发问,针对热吸收效率、微通道形态设计要点与Srinivas Garimell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也相应发表了自己的见解。Srinivas Garimell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接近尾声,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嘉宾们合影留念。

第十五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