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第十一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9月19日—20日,第十一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的制冷空调学科和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研发人员、学生等3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收录157篇论文。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制冷学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和湖南省制冷学会承办。



9月19日上午开幕式,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庆国、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分别致辞,王如竹教授介绍了会议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会议由中南大学廖胜明教授主持。



会议同步举行了《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发展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发布仪式。该“发展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项目支持、中国制冷学会组织,以王如竹教授为首席科学家带领的3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完成。专家团队在比对国内外学科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该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建议。该书的出版,为我国制冷学科的发展发挥重大作用。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金嘉玮致辞,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对该《发展报告》进行了内容深度解读,介绍了“发展报告”的编写过程,框架性内容及综述报告。


随后,大会14位特邀专家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纪军处长题为“制冷空调和低温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题为“Storing Solar Energy with E-fuels”,上海交通大学制冷所工程博士刘华题为“为绿色制冷插上腾飞的翅膀——《高效绿色制冷行动方案》的思考”,上海交通大学制冷所副教授钱小石题为“新型电驱动凝聚态制冷方法:电卡制冷效应、材料与系统”等报告。



9月20日新技术研讨会在6个主题分会场进行,专家学者们就专题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上午包括制冷循环与系统、换热器、热泵及制冷系统、相变流动与传热传质等主题,下午包括暖通空调系统、气流组织与空气品质、流动相变与传热传质、测控仿真及冷藏技术、制冷系统故障诊断等主题。与会专家对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会议论文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反映了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在制冷、暖通空调、低温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研究进展与可转化成果的最新进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