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2021年夏安世教育基金会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暨上海市制冷学会成立40周年庆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4月8日,2021年夏安世奖学奖教金─三花奖颁奖典礼暨上海市制冷学会成立40周年庆启动仪式在上海市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为2021年中国制冷展锦上添花。


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上海市冷冻空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龚青伟,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夏安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如竹,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建筑技术科学系主任朱颖心,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葛天舒、副所长林文胜,现任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办公室主任莫杨,人力资源总监石松,汽零仿真与实验中心部长祁照岗,以及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制冷学界近百名知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典礼,来自全国知名院校共计1名教师、4名研究生和12名本科生分别荣获“杰出教授奖”和“优秀学生奖”。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荣获“杰出教授奖”,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生李贞鹏和本科生张希荣获“优秀学生奖”。



典礼上,王如竹教授介绍了夏安世奖学奖教金创立及发展的历程,王丽伟教授发表重要讲话,林波荣教授发表获奖感言并做精彩的学术报告,石松先生发表三花集团发展理念的演讲,祁照岗博士进行了行业前沿介绍。


在上海市制冷学会成立40周年庆启动仪式上,学会秘书长黄永华介绍了来自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华东区省级制冷学会的领导,上海市制冷学会的领导和老专家代表,学会团体会员的企业代表等。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致欢迎辞,并邀请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和监事长金嘉玮,以及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先生共同发布了“上海市制冷学会四十周年庆logo“。老专家代表蒋能照先生讲述了学会成立之初的小故事,会上还播放短片,回顾历史,致敬前辈。



夏安世教育基金会奖学、奖教金简介

1996年4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制冷学会和上海市冷冻空调机械工业协会联合成立了“夏安世教授教育基金会”,汪道涵同志亲笔为基金会题词。基金会旨在发展我国制冷空调事业、培养制冷空调人才,缅怀已故的中国制冷与低温技术专业创始人夏安世教授。基金会面向全国13所知名高校制冷低温、暖通空调(建环)专业评选出优秀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以及在科研上取得突出成就的知名教授,为其颁发“优秀学生奖”和“杰出教授奖”。


评奖活动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历25年,全国共有13所高校228名本科生、27名硕士生、60名博士生和30名教授获奖。自2019年开始,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夏安世教育基金会奖学和奖教活动提供资助,旨在奖励中国制冷空调界最杰出的教授和学生。今年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与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第三次合作。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