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2017年SEEEP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2017年8月13日,第三届“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 HighLevel Summer School”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拉开帷幕。四十三名来自中国、瑞典、荷兰、西班牙等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全体师生合影

该暑期学校是在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和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SESE)框架下组织实施的高水平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和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联合举办,来自中国和欧洲的二十多位教授联合授课,每年交替在中国和欧洲举办。今年暑期学校以“Energy system in cities”(城市能源系统)为主题,将中国和欧洲能源领域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和相关高校博士生聚集在一起,就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可持续能源发展、能源转型、智能电网等问题研究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

暑期学校的内容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周和第二周的学习地点依次为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在交大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四十三名学生,被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成员来自不同国家和专业背景。同学们通过跨学科交融以及跨文化合作共同完成了从面对挑战、发散思维、问题调研、技术解决到方案优化的整个过程。每天都有三场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讲座,各小组根据当天的任务目标,迅速将新知识投入到实践工作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都一起学习设计和工程等不同领域的知识,这使得每个人的专业领域界限变得更加模糊,更加有利于激发和促进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以及与不同专业领域同学交流合作的能力。

教授们进行授课

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

学生们进行小组讨论

在短短的一周里,同学们战胜了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跨学科交融协作和跨国文化团队合作挑战,出色地完成了中期答辩。

学生们进行中期汇报

参观航空发动机试验室

滴水湖畔合影

在忙碌充实的工作之余,暑期学校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多种科技文化体验活动。他们参观了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还参观了滴水湖感受上海的自然风貌,乘坐游船领略十里洋场的风华。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上海的认知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随后,大家将继续奔赴浙江大学,开启下一轮的征程。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