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低品位余能回收技术及热泵装备研发与示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年4月19-2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双良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低品位余能回收技术及热泵装备研发与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江阴市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陈硕翼处长、北京科技大学夏德宏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各课题负责人以及相关参与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和双良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毛洪财总工程师主持。会议旨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实施,汇报并检查项目进展情况,接受科技部专家与项目专家的建议与意见,推进项目有序进行,课题间有效交流,确保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陈硕翼处长介绍了高技术中心的管理制度及管理办法,专项办和专家组的成立细节和监督进展,以及对项目的管理监督和项目经费拨付等进行的基础性工作。他还分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对项目有序推进、科学管理、按时完成考核指标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对各自项目做了介绍与汇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刘华介绍了课题1的进展、考核指标执行情况和下年度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双良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毛洪财,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蔡军,上海交大王如竹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工作计划。项目组专家与成员就课题进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剖析,并对财务情况进行了归纳。

最后,王如竹教授针对项目整体进展和考核指标执行情况向科技部和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他梳理了项目的研究目标、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情况、成果产出情况、示范系统的落实情况,提出了2017年度的工作计划。

低品位余能回收技术及热泵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包括了四个课题,目前各个课题按照计划任务推进,总体上完成了小试或中试样机的设计与测试工作。示范场地选择以及示范机组的加工等工作也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专家组建议项目和各课题承担单位务必按照任务书中的研究计划按时完成中期检查和年度报告,并确保示范工程的建设,最终圆满的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摄影: 胡斌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