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发展规划和国家节能减排以及制造业的发展需求,研究所已经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研究方向。

1. 制冷与空调系统能源利用:涵盖吸收和吸附制冷、除湿、热泵、微型热电冷联产系统、绿色建筑高效能源利用、太阳能热利用与转化应用、蓄热与蓄冷等。

2. 制冷空调系统的仿真优化与数字化设计: 含制冷与空调系统的动态仿真,汽车空调系统设计,制冷设备和热交换器数字化设计等。

3. 低温系统和低温传热:含低温流体传热传质、超导相关的低温技术、液化天然气技术、低温流体和制冷剂热物理性质、低温制冷机等。

4. 空调系统热舒适性原理与设计:涵盖暖通空调系统设计,医工结合的热舒适原理、空调流场组织、室内空气品质等。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