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 闻
第六届国际低温与制冷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2018年4月12–14日,第六届国际低温与制冷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yogenics and Refrigeration, ICCR 2018)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主办,浙江大学、中国制冷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制冷学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和浙江大学邱利民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国际低温制冷会议是目前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制冷与低温领域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国际制冷学会专业委员会科技理事会主席、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制冷空调首席科学家Piotr Domanski博士,国际制冷学会B学部主席YongTae Kang教授,中国制冷学会会长金嘉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三处处长纪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郑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7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和工业界代表,分别作了九个大会报告和五个邀请报告,围绕低温、制冷和暖通空调等领域作前沿技术及科研成果交流。报告学者包括美国NIST的Piotr A. Domanski博士、沙特阿拉伯KAUST的Kim Choon NG教授、浙江大学邱利民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Min Soo Kim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丽伟教授、中国格力电器刘华副总工程师、印度低温工程委员会主席Tripti S. Datta、中国科学院理化所罗二仓研究员、英国Warwick大学 Robert E. Critoph教授和挪威科技大学Trygve M. Eikevik教授等。会议还汇集了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住友重机械工业株式会社等国内外制冷与低温企业,以工业展览的形式介绍了行业的最新技术发展。

会议共收到了302篇投稿,涉及低温工程、制冷、低温和制冷技术的应用三大类内容以及热力学、传热学、流动和材料性质等基础问题,涵盖了相关领域当前的热点研究方向。会议通过现场同行评审选拔出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发表在制冷与低温领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学科相关实验室。


国际低温与制冷会议开始于1989年,本届会议发挥出了产学研各自优势,为学界、产业界和研究机构搭建起了一个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平台,为加快推进中国低温制冷领域的发展创造了契机。同时,本次国际低温与制冷会议促进了上海交大相关学科与国内外同行和领军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在国际低温制冷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供稿:黄永华、徐笑影、许婧煊、杨周阳、贺东娇、柯霞 

摄影:秦旭进





友情链接
国际制冷学会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 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学术论坛 上海市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学会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备案号:沪交ICP备****** 电话:*******
                     

访问量:195484